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统一战线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暨统战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09-08来源:党委统战部点击量:[]

9月7日,学校统一战线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暨统战工作联席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观看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整体情况视频。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新时代新征程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是一次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等党和国家领导出席开幕会,蔡奇同志出席闭幕会,李希同志在开幕会上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待。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参会代表、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袁海心在会上传达宣讲此次大会精神。袁海心详细宣讲了大会致词精神及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分享了作为一名侨界科研工作者参加本次会议的激动心情。他表示,今后将把这份荣光转化为为祖国、为重庆、为学校作贡献的驱动力,努力在本职科研岗位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用实际行动回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界的关心与爱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侨界积极贡献。

冯跃林讲话指出,此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新时代新征程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对凝聚侨界力量、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校侨联及各分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把准侨的特点、结合侨的优势、彰显侨的特色,组织开展“侨界医疗队下基层”“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积极利用“侨联+高校”合作平台,主动与相关部门联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创建重医侨联工作品牌活动。校侨联会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遵循“四个服务”战略目标,大力实施“九大行动”,扎实推进“六大工程”,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共担民族复兴重任、共享民族复兴荣光的信心斗志,汇聚起学校侨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上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代表分别从如何把握侨情新变化、发挥侨联纽带作用、更好利用海外资源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

在统战工作联席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简要总结了上学期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就本学期将开展校侨联换届、持续深入创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示范点”“五好”知联会、党外优秀人才储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商讨议定。

校侨联及各分会侨联代表、各附属医院统战工作负责人及相关统战干部等近30人参加本次会议。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