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6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3-07-13来源:科研处点击量:[]

近日,重庆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大会并为重庆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参加会议,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王学峰教授作为科技突出贡献奖获奖者上台领奖并作为重庆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以“科技创新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四个面向”,加强有组织科研,着力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动解决“卡脖子”难题,取得了积极成效。

重庆医科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6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2项,分别是谢鹏教授团队获得的自然科学奖和杨培增教授团队获得的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分别是杨生教授团队获得的自然科学奖,郭述良教授、周新雨教授团队获得的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王利教授团队获得的科技进步奖。

此前,学校牵头荣获2021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9项,其中重庆市科技突出贡献奖1项(全市仅2项),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王学峰教授获得科技突出贡献奖;黄爱龙教授团队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陈国俊教授团队获得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杨德琴教授和李琦教授团队均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苟欣教授团队获得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余瑜教授、李勇教授、杨曌副研究员团队分别获得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 编辑:蔡雨齐 李书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