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参加药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31来源:药学院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重庆市教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5月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带领药学院师生前往两江新区生命科技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魏光辉一行在两江水土投资公司总经理李成银的陪同下,听取了两江新区生命科技城大地产业园基本情况介绍;然后实地参观了两江生命科技城展示中心、重庆派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博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在举行的“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上作了讲话发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药学院党委书记冯涛、药学院应届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魏光辉在座谈会讲话中表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时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体现了国家对高校毕业生的关心。重庆医科大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积极搭建与企业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协同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魏光辉简单介绍了学校和药学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六十多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魏光辉指出,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的合作,共同推动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落脚点,也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对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李成银对魏光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两江新区生命科技城的建设情况,目前已经有241家药学相关的优秀企业进驻生命科技城,重点介绍了两江新区生命科技城在地理位置、战略区位、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随后大地园区常务副总经理邓云、大地联合党支部书记官恩同和园区入驻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对就业服务、科学研发、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针对企业用人需求,同学们也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企业负责人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