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教学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05-26来源:教务处点击量:[]

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把握阶段学情,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各部门协同联动,5月25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教学联席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戈主持。

陈戈通报了本学期师生提出的关于教学管理、教学运行、后勤保障和对院系及各职能部门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教学意见,并对混合式教学、智慧教室建设、留学生教学、成绩录入等方面工作要求做了说明。同时,他对今年的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和毕业生工作等做了安排。第一临床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分别就近三年所辖专业学生的自主联系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

邓世雄通报了2022年学校本科专业监测评价情况。他指出,专业监测评价工作是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实际举措,旨在发挥监测评价“公平秤”“风向标”“发动机”的作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提升学校专业建设能力水平。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平台数据填报和审核工作,在数据填报中积极开展总结反思,精心组织填报工作,积极推动专业内涵建设。针对教学意见反馈,他强调,通过意见反馈,可以看出师生为改进教学工作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各学院和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师生提出的各类教学意见,找准问题、落实责任、认真整改、积极反馈,共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针对毕业实习情况,他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学习学校实习教学管理相关文件,提早做好实习工作方案,严格实习过程管理,保证实习教学质量。

校教学督导组,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教务和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信息中心、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