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参加护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来源:护理学院点击量:[]

为抢抓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局势平稳,5月19日,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208会议室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兼)杨燕滨,重庆医科大学8所附属医院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主持。

周建荣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学生培养特色、人才培养成果、学生就业意向等情况,并提出加强双方合作、促进学生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用人单位选拔我校毕业生,给2023届本科毕业生服务病患、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指导我院本科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交流发言环节,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足医院分别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就规培招生、规培待遇、结业情况、结业后就业等进行了交流。各单位肯定了学校护理毕业生培养质量,希望在教学、实习、就业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杨燕滨代表学校向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对护理学院人才培养和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高度肯定了用人单位在护理规培生培养和实践教学的举措,指出就业工作是关系到国家、家庭、个人发展的大事,是安全和稳定的基础。她对护理学院和用人单位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护理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动员,利用线上培训等形式,有针对性对各项就业报考进行指导,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各培养单位应履行义务,做好规培考前培训,加强在教学、实习安排等协调沟通,要严格要求、认真培养、关心关爱学生。杨燕滨强调学院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互动,要与医院联动起来,培养出有能力、有情怀、医院满意、医患欢迎的护理人才。

学校始终将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落实国家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推手,也是深化校院合作的具体体现。护理学院就业领导工作小组,学院处、科级领导、基础护理学系教研室主任参加现场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