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赴万州区恒合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来源:党委统战部点击量:[]

3月27日至28日,校党委书记覃正杰一行赴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附属大学城医院医疗专家随同开展“送医下乡”医疗帮扶活动。

覃正杰一行先后深入枫木村、石坪村,调研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建设、中药材基地、村级党建工作、农文旅产业发展;深入恒合民族中心小学,调研学校办学情况和鹿鸣书院建设;深入恒合乡卫生院和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疗条件和运行情况,了解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状况;走入当地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并与他们拉家常。

在恒合乡政府,覃正杰一行与乡党委政府和市教委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开展座谈交流,并对接帮扶事宜。在听取了乡党委政府和驻乡工作队情况介绍后,覃正杰表示,重庆医科大学此次恒合乡之行,既是在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积极履行高校职责,又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市教委帮扶集团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发现,驻村工作队是一支乡情浓、思路清,投入大、成效明,情怀深、全面兴的队伍,在推进校企合作,激励当地企业扩大规模、提升效益,带动就业增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在谈到与恒合乡的下一步帮扶工作时,他表示,学校和附属医院将把恒合乡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帮扶对象,充分利用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的优质资源,积极响应并力所能及地解决恒合乡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消费帮扶等方面的问题,不断加强组织统揽,形成乡村振兴合力,为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持续巩固良好基础。

在恒合场镇,来自附属大学城医院消化内科、儿科、中医科、呼吸内科的医疗专家为当地居民进行医疗科普、健康筛查和医疗义诊,并赠送了药品。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梁柱俊,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谢勇刚,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书记毕恣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市教委帮扶集团驻恒合乡工作队副队长兼联络员王茂良,恒合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蒲刚及乡卫生院、乡中心小学校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