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荣获重庆市“来华留学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29来源:外事处 国际教育学院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市来华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2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2023年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华岩校区举行。市外办涉外管理处处长杨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总队长张攀、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市高教学会秘书长余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37位会员单位理事及重庆市来华留学工作专家、来华留学先进个人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外事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羽、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晓琴,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此次大会上,10个来华留学工作先进集体、73名来华留学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我校获得“来华留学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外事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羽、国际教育学院侯恺、教务处傅霜、外国语学院刘枫、基础医学院贺桂琼、第二临床学院董晓静、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汪洋等7名老师获得“2022年度重庆市来华留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国际教育学院刘晓琴、基础医学院贺桂琼、公共卫生学院丁裕斌、外国语学院刘枫等4人被聘为“重庆市来华留学工作专家”。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刘枫代表学校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2022年5月,我校正式成立国际教育学院,此次表彰是对我校2022年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将激励学校持续推进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