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致全体重庆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14来源:校团委 校工会 研究生院点击量:[]

重庆医科大学全体青年志愿者朋友们: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为抗击疫情,守卫家园,重庆医科大学主动请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声号令,千余名重医青年集结出征,冲锋在前,投身疫情歼灭战,护佑群众生命健康。青年志愿者朋友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复杂,我们作为一名“重医人”、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名“战士”,请你们团结友爱,不畏艰险,勇毅前行,做好以下几点:

一、不畏艰险勇毅前行,做志愿精神的践行者

抓实抓细防疫工作,热情周到善始善终。青年志愿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重庆市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志愿者应以专业的精神、主动的态度、有效的行动,助力重庆市各地区疫情防控。随着气温逐渐降低,请青年志愿者注意防寒保暖,请大家携手并进,相互帮扶,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二、书写青春战疫篇章,做西迁精神的传承者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

从血吸虫病,到非典,再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医人始终冲锋在抗疫斗争第一线!希望青年志愿者们弘扬西迁精神,用接续奋斗传承抗疫基因,用担当作为守护人民健康,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大家要始终保持与学校同步、与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和前线抗疫工作者通力协作,不畏困难、踔厉奋发,坚决保卫大重庆家园!

三、体现专业加强防护,做医学路上的奋斗者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遵规守纪勇作先进,冲锋在前践行使命。各位青年志愿者要展现专业水平,主动提高防控意识,戴好口罩,按时到岗,认真督查,带头做好疫情防护;要科学饮食作息,合理安排时间,强健体魄,避免过度疲劳,身体力行参与基层一线抗疫志愿服务;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各位青年志愿者,要抓住此次实践机遇,在实践中认识社会、锤炼意志、积累经验,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现实行动,在实践中筑牢精神基石、夯实人生根基,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争做医学路上的奋斗者。

行千里,致广大。各学院党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要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关怀、关爱,多鼓励,常慰问,确保志愿者身心健康。青年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行、风雨同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在火热的实践中留下青春奋斗的足迹,在坚持不懈中赢取这场战“疫”的胜利!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