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万众一心,戮力鏖战——关于积极助力打好打赢全市疫情歼灭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13来源: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点击量:[]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

当前,全市疫情多点多链并行、散发聚集并存,形势空前严峻复杂、任务十分繁重艰巨,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抓好中心城区防控工作异常重要、刻不容缓。为坚决控制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坚决助力打好打赢全市疫情歼灭战,坚决维护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政治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深刻认识当前防控的复杂性、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疫情的反复性,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增强风险意识、摒弃“躺平”心态、树牢底线思维。要严格执行教育和卫生行业及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凝聚起歼灭疫情的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强化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校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宗旨意识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勇打头阵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第一线,坚决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有重医共产党员的担当。要根据上级和属地安排,带头开展核酸检测、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遵守公共秩序,积极参与抗疫作战,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彰显党员先锋本色。要带动身边群众理解支持、积极配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自觉服从统一安排、统一管理、统一调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科学理性地应对疫情,共同营造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严控,主动亮明身份、扛牢责任、传导压力、加强督导,在大战大考中经受锻炼、提高本领。要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随时听令、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的各条战线、各个环节;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以“万无一失”的努力防范“一失万无”的风险。要严格遵守防疫纪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回应师生医护员工关心关切,确保合理需求有效解决、各项服务保障到位;细致做好师生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四、强化科学防控,发挥专业支撑作用

全校广大医护人员、教职员工和医学生要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医学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广大医务人员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书写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职业担当。广大教师要把抗击疫情当作最生动的教材,在抗疫实践中锤炼医学生职业素养,激励医学生为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争当人民健康卫士而勤奋学习、锤炼本领。广大科研人员要发扬科学家精神,面向人民健康,有针对性地加大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力度,不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输送科技力量。广大医学生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以扎实学识和专业能力支援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新时代重医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战场经受磨练、增强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管理干部、辅导员、服务保障人员等其他各类人员要加强应急备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提升疫情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各工作组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把每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各环节、各点位,齐心协力构筑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屏障。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要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西迁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万众一心,戮力鏖战,合力筑牢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为打好打赢全市疫情歼灭战加油助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健康中国贡献重医力量。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13日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