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统一战线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7来源:党委统战部点击量:[]

11月2日上午,学校统一战线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袁家岗校区二教421举行,学校及各附属医院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向在座统一战线成员宣讲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主持。

冯跃林在宣讲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意蕴深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要深入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用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及附属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跃林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和附属医院发展进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接下来学校统一战线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各附属医院民主党派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基层组织的重要任务,将积极引导统战成员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家还围绕学校和附属医院共建实验室、重点学科创建、联合培养人才、学科制度融合等内容建言献策。各统战团体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别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从科研攻关、疫情防控、组织建设、建言献策成效、学科评估、提升医院核心技术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相关工作取得的进展。参会党外代表人士讲述了自己在基层医院亲历的抗疫前线故事,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把重医精神和重医文化传递到基层医院。

梁柱俊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统一战线各代表人士左中、刘恩梅、黄伟、邱景富、刘东方、陈阳美、赵敬、严波、尹定洪、唐勇、马荣辉、薛建江、陈铭晟、童瑾、翟瑄、税巍在会议中发言。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