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暨迎接专家进校考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28来源:教务处点击量:[]

11月21-24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将对我校进行现场考察。为做好迎评冲刺阶段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专业认证,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暨迎接专家进校考察动员会。校党委书记覃正杰、校长黄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主持。

教务处处长徐晨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概况和工作方案,并详细汇报了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专业认证的所有准备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

黄爱龙结合学校发展现状,要求各学院坚持上医的优良传统,常态化抓好教学质量,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各附属医院要对认真对待、准备充分、仔细谋划、全力迎检。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健康中国建设,强调了学校要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医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覃正杰肯定了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并提出几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二要落实责任,扎实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迎评工作;在工作中要全面细致、查漏补缺、精心策划迎评方案、做好专家走访准备。三要精心组织,全力保障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四要加强统筹,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

邓世雄对前期附属医院专项检查中教学管理与资源、临床检查及师生座谈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细致分析了迎评工作的具体环节,介绍了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各个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小组人员和工作内容,并对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校临床医学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全体成员,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各专项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学校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