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获批3项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26来源:科研处点击量:[]

近日,从重庆市科技局获悉,我校生命科学研究院侯宇教授、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龙泉鑫研究员、附属口腔医院陈陶研究员获得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4位专家获得该项目资助。

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重庆市科技局对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设立的人才类项目,以培育国家高层次科技人才为目标,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立足科学前沿,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

获得资助的3位专家是我校科研与临床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典型代表,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潜心钻研、勇攀高峰,共同为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项目负责人简介

侯宇,中共党员,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高层次引进人才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重庆英才·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领域),重庆市高校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重庆市青年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长期从事造血干细胞的维持与白血病的发病机制及靶向治疗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军队后勤重大项目等10余项科研课题。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于Nature immunology,JournalofExperimental Medicine, Leukemia等杂志。

龙泉鑫,中共党员,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重庆英才青年拔尖计划入选者,重庆医科大学“揭榜挂帅”重大科技人才项目首批入选者。长期从事乙型肝炎病毒分子病学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免疫特征。主持传染病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1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Medicine,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Cell Discovery, Clinical Infection Disease, Plos Pathogen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Infection Disease, 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Chemotherapy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他引次数超过7500次,其中4篇文章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以及热点论文。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陈陶,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研究员、副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重庆市“巴渝学者”青年学者,重庆医科大学“揭榜挂帅”重大科技人才项目首批入选者。长期从事口腔种植学的研究及颅颌面再生材料的研发,擅长病理条件下种植体周围炎发病机制的研究及治疗。近5年主持9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及人才项目。迄今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20篇。作为主要参与人荣获2020年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奖三等奖、2020年重庆市医学会科技奖一等奖、2022年川渝科技学术论文一等奖等学术荣誉。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