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祝贺!我校黄爱龙教授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九三楷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0-13来源:党委统战部点击量:[]

近日,我校黄爱龙教授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第六批“九三楷模”荣誉称号。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教授黄爱龙长期从事医学科研工作,在感染性疾病发病机理研究与防治领域产出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与原始创新产品,为乙型肝炎防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了卓越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爱龙带领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火线攻关,先后成功研发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他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的指示,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展现了新时代九三社员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

九三学社中央颁授“九三楷模”荣誉称号是为了表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为助推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社员。第六批“九三楷模”荣誉称号全国仅10人获此殊荣,一直以来,“九三楷模”发挥着先进典型的激励引导作用,是广大社员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见贤思齐的先进典型。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