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2022年度人文社科项目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科研处点击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拟立项项目,我校喜获2个项目,分别是附属第一医院沈军教授主持的《主动健康视角下失能老人“给予式照护”困境及突破路径研究》、医学信息学院浦科学教授主持的《基于决策视角的社交媒体成瘾行为及其预防机制设计研究》。目前,学校共有11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此前,教育部社科司和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分别公布了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立项情况。我校获得立项的教育部项目共有6项,包括护理学院周建荣教授、公共卫生学院王宏教授等人主持的人文社科一般项目,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杨副教授主持的思政专项一般项目。我校获得立项的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共有7项,包括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周娟、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王德凡等人主持的年度一般项目,以及外国语学院陈琨、赵妮莎2位老师主持的外语专项项目。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申报项目的数量与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立项数保持平稳增长,教育部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立项数量再创新高。同时,哲学、交叉学科、管理学等学科也都实现了突破和提升。此外,我校2项科研平台在近一年的工作中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中心工作,树目标、补短板,显著提升了影响力,中心两项政策咨询建议获得市级、省部级领导批示,另有两项成为重庆市政协、人大会议提案;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中介载体作用日益突出、科研转化效果也愈发显著,基地先后完成重庆市首个面向大众的防艾网站开发、医疗保障政策体系完善等多个落地型项目。在接下来的人文社会科学建设和发展中,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我校人文社科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和研究氛围。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立项清单

教育部项目立项清单

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立项清单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