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暨第九期干部求实讲堂

发布时间:2022-09-28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点击量:[]

9月27日,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年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暨第九期干部求实讲堂,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团成员、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秘书处处长李钰研究员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覃正杰主持并讲话。

宣讲会上,李钰从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美丽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十四五”期间持续深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讲座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对全校干部师生进一步掌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更好地恪守生态价值观,提升生态文明意识、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覃正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提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覃正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始终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文明校园创建、绿色校园和生态校园的打造等具体工作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校本部处级干部、各附属医院院领导参加学习。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