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面向在渝高校港澳台学生举办“读懂新时代”国情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0来源:外事处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进在渝高校港澳台学生对国情、市情的理解,提升学生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9月17日,我校外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办了“中国原创医疗器械的发展及其应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学校超声医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担任主讲人。

讲座上,王智彪通过讲解海扶刀的发展及其应用,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原创技术的力量,他表示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是我国实施创新型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的风向标。只有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才能推动祖国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在国际上的竞争力。王智彪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之余不忘家国情怀,紧跟时代潮流的脚步,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中国原创”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创业发展中会把创新作为努力方向,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本次讲座向在渝高校港澳台学生传达了中国原创技术对我国乃至全世界发展的重要意义,为贯彻党中央对港澳台工作的决策部署提供了新视角。

来自重庆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及我校等在渝高校的港澳台学生以线上线下直播的方式参加讲座。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