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5来源:党委统战部点击量:[]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基本任务,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近日,全校统一战线通过网络学习、分散研讨、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学校及各附属医院统一战线良好局面,就接下来如何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发表心得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在心得中分享到,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时隔7年再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校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为一流医科大学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在心得中分享到,学校统一战线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从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化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强化统一战线作用发挥等方面持续推动学校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在心得中分享到,作为医院党委负责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医院将提升工作质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工作。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在心得中分享到,作为学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重医总支主委严波在心得中分享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贡献力量。

致公党重医总支副主委汪克建在心得中分享到,作为党外干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为把重庆医科大学建设成为中国最好的医科大学之一做出贡献。

校少数民族联谊会副会长马荣辉在心得中分享到,作为学校少数民族联谊会的一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农工党重医校本部支部主委李伟在心得中分享到,将秉承农工民主党的意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下一阶段,学校统一战线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