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护理学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7来源:护理学院点击量:[]

7月11日、7月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兼)杨燕滨带队前往各临床学院调研,深入了解各护理学系在学校调整护理学院管理体制机制后的运行情况并指导各护理学系工作。

调研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兼)、护理学一系主任赵庆华,护理学院副院长(兼)、护理学二系主任甘秀妮,护理学院副院长(兼)、儿科护理学系主任郑显兰分别就学系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赵庆华、甘秀妮、郑显兰一致表示,护理学系成立一年多来,医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为学系配备了专门的教学管理人员,在师资培训、课程建设、教学竞赛及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效。各临床学院分管领导对各护理学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肯定了临床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都给予了积极支持,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护理学系的发展,协助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医院各职能部门和教师代表也就护理学系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杨燕滨听取了各护理学系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针对各护理学系提出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各护理学系成立后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日常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医院负责人、职能部门、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杨燕滨指出,此次调研有三方面的目的:一是了解各护理学系在学校调整护理学院管理体制机制后的运行、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发现各学系工作中的特色和好的做法,以便相互学习借鉴和推广;三是集思广益,听取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更好的促进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杨燕滨充分肯定了各护理学系运行一年多来取得的工作实绩,肯定了各学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护理人团结、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她感谢各临床学院领导、职能部门给予护理学系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方进一步加强学科、人才培养、科研、师资队伍、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协作。

杨燕滨表示,临床学院和各护理学系要从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大局出发,秉持大重医、大护理的理念,站在护理学科发展、护理人才培养、护理师资成长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学系工作,求同存异、统筹资源和凝聚共识,以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实现“1+1>2”的效应,实现更好更快更大的发展。她希望各护理学系珍惜机会,主动作为,护理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统筹力度和指导能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学院发展,不断提高护理学科建设水平,凝心聚力为学校创建一流医科大学做出贡献。

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和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