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奉节县圆满完成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校团委点击量:[]

6月30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接仪式在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3楼会议室举行。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奉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德凤,奉节县计生协会副会长刘海蓉、重庆市三峡卫校校长易伦春、奉节县夔门初级中学校长黄敏,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胡宝、校团委书记张巧丹、附二院教务处副处长杨坤蓉、校友办副秘书长姜进以及第23届、24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参加交接仪式。会议由团奉节县委书记雷尊宇主持。

交接仪式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吴佳妮作支教工作汇报,她从“‘研’传身教,薪火相传”、“支教的点点滴滴”、“志愿精神见行动,星星之火可燎原”、“四季耕耘、满载星辉”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总结了支教一年的耕耘、历练、成长和收获,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奉节县团委和支教服务地的感激之情,传递了对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美好期许。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胡再宏许下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的誓言。从志愿初心、支教计划、工作宣言三个角度铿锵表态,将不忘初心,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全力做好教学育人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播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用一年的时间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服务地学校领导反馈了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的工作情况,称赞同学们不仅在教学上勤勤恳恳,同样在团学工作上倾心用情,在社会服务上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工作,深得师生们的广泛赞许,为学校带来新气象。

马德凤充分肯定了研支团同学所做工作,并指出,支教团的同学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成长,因材施教,创新教学方式,春风化雨,既教学,又育心,为当地孩子们打开心灵的窗户。感谢重庆医科大学持续以来一直支持奉节医疗卫生和基层教育事业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探索常态化多样化的服务形式,做实工作,加强保障,做好宣传,为乡村振兴助力。

杨燕滨指出,重庆医科大学是一所有着“西迁”血脉和战疫基因的高校,建校至今一直致力于为西部和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培育人才。她点赞研支团的同学们在服务社会中,传承“西迁精神”、践行“严谨、求实、勤奋、进取”校训,一棒接着一棒跑。感谢奉节县政府及各单位为学校学子搭建的学习成长平台,所给予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希望学校项目办加强与奉节服务地的沟通,强化研支团同学的培养,提升岗位胜任力,做好保障和服务;希望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不忘奉节情,继续结对帮扶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攀高峰;希望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厚植爱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传承优良作风,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医者仁心,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学校向服务地赠送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纪念册;第23、24届研支团队旗交接;赴服务学校重庆市三峡卫校参观。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1998年开始组建,1999年开始派遣,自2011年并入西部计划,作为基础教育专项实施。2013年,我校加入该项目,截止目前,累计26名同学到奉节支教。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