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重庆市政府外办周毅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30来源:外事处点击量:[]

6月28日下午,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简称“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带队来校进行外事工作调研,市政府外办出国(境)管理处二级巡视员黄锐,礼宾处处长姜沛,市委外办秘书处处长冯仁勇,美大处处长张勤,礼宾处及领事处干部随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外事处处长王羽以及外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

周毅对学校在医学教育、医疗卫生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重庆医科大学作为重庆市医疗系统的中坚力量,为重庆卫生事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保障人民健康、抗击新冠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政府外办将加大力度支持重医国际化建设,加强联系互动、以学校需求为导向,提供优质外事资源,促进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长足发展,助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田杰代表学校对周毅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际合作交流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两翼”之一,目前我校正从教师国际化、学生国际化、教学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和环境国际化五个维度积极探索国际合作交流发展新途径,大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展产学研一体国际科研合作、拓展师生国际交流渠道,构筑开放交流新格局,服务地方外事发展。市政府外办拥有前沿外事信息及优质海外资源,希望在因公临时出访、外籍人才引进、国际合作项目拓展等方面给与学校支持和帮助,助力学校教育国际交流进一步发展。

王羽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事业发展成就以及国际化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

调研会上,市政府外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校外事处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