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参加中医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人才培养校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9来源: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教育部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挖掘拓展岗位需求,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交流,切实做好中医药学院毕业生就业推荐和用人单位招聘服务工作。6月27日学校在缙云校区兰苑L3-1110会议室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中医药学院人才培养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祖义,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强、副院长王建伟、副院长唐成林、学院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代表,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重庆市九龙坡区中医院、重庆市巴南区中医院、重庆市铜梁区中医院、重庆市北碚区中医院、重庆市垫江县中医院、重庆市丰都县中医院、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重庆市合川区中医院共计9家用人单位和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志强主持。

邓世雄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中医药学院的历史发展轨迹,对中医药学院近年来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方面建设成效表示了肯定,深入探讨了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之间的重要关系,提到了基地实习对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和有效性,强调了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的重要性。目前,中医药学院正处于特殊的发展阶段,相信中医药学院未来会更好。邓世雄向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中医药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王建伟就中医药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现状和培养成效进行了概述,就近年来中医药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对中医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参会用人单位分别就医院现有人才缺口、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目前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进行了介绍,特别就目前市场上缺口较大的中医药类热门专业和培养诉求于会交换了意见。会上,中医药学院与参会用人单位签订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书。

此前,邓世雄还带队到巴南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巴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巴南区人民医院、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巴南区中医院、重庆护士学校、重庆两江高级卫生技术学校等十余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和校友代表交流座谈,并向用人单位推荐2022届毕业生,向用人单位递交了毕业生简历,据了解,已有多名学生与巴南区的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