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和就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2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和就业工作,6月17日下午,我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和就业促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张代敏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是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各职能部门就各项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并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杨燕滨对各部门和学院在毕业生离校派遣方面已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到位。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来抓,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二是主动沟通,协作配合。要提前思考,做好流程,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做到各环节无缝衔接;三是学生中心,用心服务。要主动关心关爱学生,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有效解决毕业生在离校办理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四是热情周到,方便快捷。要优化和简化离校手续的办理,高效快捷办理各项离校手续;五是安全有序,平稳推进。要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和学生宿舍巡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杨燕滨指出,要强化毕业生离校教育、法纪教育和心理教育,帮助毕业生顺利进入社会,要通过毕业生座谈交流、毕业班会、毕业典礼等形式,听取毕业生反馈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是就业促进会,各二级学院对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杨燕滨逐一进行了点评和强调,要求各学院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提高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杨燕滨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积极主动调动资源开展拓岗,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就业。毕业班辅导员要做细做实工作,特别是要利用好助理岗位政策,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和有就业意向的学生,认真分析指导,帮助其充分就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保卫部(武装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大学城医院、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各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