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 2022年第四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3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5月2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学习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专题部署。校党委书记覃正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围绕加强青年党员的培养和发展与强化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作了中心发言。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围绕努力为党培养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与坚持党建带团建构建共青团工作新格局作了交流发言。

覃正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覃正杰强调,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校各党团组织、干部师生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定使命担当,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要用好重庆红色资源,挖掘重医办学办校历史,讲好党的故事、红岩故事、重医故事,更好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要强化教育引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和团干部的重要要求,健全管团治团的基本制度体系和团干部培养管理制度,不断增强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自觉肩负党建带团建职责,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为青年成长进步创造更好条件。

覃正杰对进一步深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题要聚焦。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能力。二是研讨要深入。交流研讨要围绕主题,从工作实际出发,谈体会、亮观点,切实提升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学践要贯通。学习要贯穿理论学习中心组全过程,突出“学前要自学,学中要研学,学后要践学”,切实做到“学之求深、信之求成、用之求效”,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校党委常委,校本部党务部门及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