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获批设立国内首批“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

发布时间:2022-05-21来源:检验医学院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正式批准我校开展检验医师培养改革试点,在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中设立“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加快加紧检验医师紧缺人才培养,并从今年开始招生,每年招生人数30人。这是我校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培养高层次医学检验人才的又一重大举措。

现代医学的发展越来越依赖检验医学,临床疾病诊断的信息70%以上来自于临床实验室。新医科背景下,医学检验人才培养应积极瞄准医学科技发展前沿,面向精准医学、智能医学、转化医学等新医学发展理念,培养“精临床通检验”复合型、“医理医工”学科交叉型的医学检验高级人才。

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是国内最早开设医学检验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是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国内首批招收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拥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唯一重点学科,专业排名在全国长期名列前茅,具有深厚的医学检验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积淀。学校在充分调研检验医师培养现状和培养模式的基础上,设立“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通过优化设置课程体系,使临床医学、检验医学课程有机融通,优秀应届毕业生以推免方式进入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阶段,经过规范化培训成为检验医师。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