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领导带队深入巡察组开展十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中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6来源:党委巡察办点击量:[]

近日,根据十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跃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彦学分别带队深入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干部,实地了解巡察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巡察组的工作成效,指出全体巡察干部在工作中有担当、尽责任,有计划、按步骤,有辛劳、见收获。巡察是政治巡察,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坚持从政治上认识、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精准全面发现问题。

调研组强调,各巡察组要围绕“四个落实”,进一步认真分析梳理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及时校准监督重点、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一是坚守政治定位,在持续深入推进巡察上下功夫。要从政治上分析问题,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对标巡察工作方案,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确保巡察任务不漏、重点不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的质量上下功夫。要找准政策依据,把被巡察单位表现最突出、影响发展稳定的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找出来,确保支撑材料完整、关键信息明确,坚决防止闭门造车、主观下定论做判断;要严把问题线索和问题底稿质量关,持续推动学校巡察工作规范化。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在报告撰写的规范性上下功夫。巡察报告是巡察组工作成果的最终体现和重要载体,要原汁原味,实事求是,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客观真实反映在巡察报告字里行间,进一步提升巡察公信力,推动巡察成效最大化。

各巡察组纷纷表示,将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进一步把准巡察方向,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