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2来源:外事处点击量:[]

为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稳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5月10日,学校在袁家岗第二教学楼312会议室举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推进会。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黄爱龙主持会议。

外事处处长王羽、教务处副处长陈戈、研究生院副院长金鑫、财务处副处长张强及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李敏分别就各部门负责工作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黄爱龙对现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回顾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历程,强调中外合作办学对促进学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对我校与莱斯特大学合作以来,在中英课程融合、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师资及管理团队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黄爱龙提出,要坚定走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办学道路,发展中的问题要靠发展来解决;应精准定位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确定重点合作领域;继续引领我国医学教育整合教学,打造整合教学2.0版;打造一支熟知英国医学教育体系,国际化水平高的师资及管理队伍;要培养外语水平高、国际交流能力强的医学领军人才;各部门及相关学院应通力合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合理安排工作进度,稳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可持续性发展。

邓世雄介绍了近期临床医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执行委员会及合作双方协同优化培养方案等情况,表示中外合作办学具有探索性和挑战性,在推进新专业对接时,应拓展思路,努力融合,找出最优方案。

田杰表示,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目的在于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我校办学水平,我方应把握主导地位,积极应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外事处、学生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国际医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自2021年12月,我校与莱斯特大学合作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机构申报工作,克服疫情影响,与莱斯特大学就课程融合、科研合作、人事、财务等问题通过视频及邮件的方式进行频繁沟通交流。两校已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团队,就丰富办学层次及科研合作达成共识。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