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来源:安稳办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上级关于安全稳定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及附属医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5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对近期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正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安稳办主任钟朝晖主持。

覃正杰强调,一是要高标准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严抓严管,不断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在坚决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认真学习信访条例,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带来的风险因素。要在抓好抓实安全管理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消防安全、食堂和食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管理等工作,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性,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覃正杰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坚决把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工作要求和学校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分析排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同联动,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以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及附属医院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钟朝晖在会上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布置。

各附属医院、校本部各二级学院及学校安稳办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