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来源:护理学院点击量:[]

5月10日晚,学校在缙云校区同生礼堂举行“坚守百年初心,赓续西迁薪火”主题教育活动,隆重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主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兼)杨燕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余彦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刘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代敏,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及各学院领导出席活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主持活动。

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余彦学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学习中涌现的广大优秀护理师生。

到场嘉宾们为获得表彰的师生代表颁奖。

为充分发挥临床护理教师实践经验足和科研意识强的特点,与专职辅导员和教师形成育人合力,护理学院决定聘请临床师资为兼职班主任。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宣读聘任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燕滨为兼职班主任颁发聘书。

护理学教师代表郭倩文分享了科室西迁前辈对自己职业的影响;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郑显兰以用人单位的角度讲述了行业职业对护理学生的要求;在校生代表杜星瑶、优秀校友骆耀回顾了在重医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收获……师生代表的真情分享为护理学子们指明了人生的前行方向。

为了共庆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包江波,我校护理学院副院长赵庆华、甘秀妮,从上海抗疫前线录制视频,为重医师生送来了节日祝福,真切传递了上医重医同根同源,共同抗疫的深情厚谊和对新时代护理学子的殷切希望。

杨燕滨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护理工作者、护理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高度赞扬西迁护理前辈对重医护理事业发展的卓越贡献,勉励护理老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大先生”。她对护理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弘扬西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二是厚植爱国情怀和为民情怀,铺好新的人生路;三是坚定专业自信,写好护理创新路。

学生们的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坚守百年初心续写护理华章》的主题团课,通过改编解放战争时期战士彭邵辉在战场上身受重伤,护理人员迅速熟练地使用急救技能进行救治,使他重返战场立下战功的真实故事演绎,展示了护理前辈精湛的急救技能和温暖的人文关怀,为观众们进行了一次标准、生动的护理急救展示。

由40名位同学精心演绎的《中华护士之歌》手语歌,曲调婉转悠扬,表演者将护理礼仪展示与歌词相融合,将护士们用柔弱的肩膀托起生命,用奉献浇灌生命,用平凡谱写仁爱、坚守的精神生动诠释,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强国有我跟党走》的诗朗诵,体现了护理学子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白求恩精神、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薪火,弘扬西迁精神,将谱写护理发展新篇章的决心信心展现无遗。

活动在师生代表“我志愿投身护理事业……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铿锵有力的共同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同生礼堂,分会场在缙云校区桂园学生修读空间及线上,2000余人线上线下收看直播。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