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斩获两金四铜

发布时间:2021-12-08来源:基础医学院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教务处点击量:[]

12月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圆满落幕。

我校共选派6支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金奖2项,夺金项目为“mGluR-Homer1复合体异常在新型CTNND2基因敲除自闭症模型鼠中发病机制的研究”(邹修阳,丁宝山,昌勤侠,李琴,黄怡;指导教师:李英博,王岩)和“负载 BMP4 纳米-微米交替多层支架用于颅骨缺损修复与再生”(何之睿,李凯乐,李若疑,万俊汝;指导教师:李杰,庞梦微),其余4个代表队均获铜奖。我校同时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基础医学学科最高赛事,今年首次采取校赛-区赛-国赛晋级制。初赛共有210多所高校,1万多名学生参加;区赛涵盖31个省,166所院校的1005支队伍,晋级比例仅30%,我校所属的西部赛区包括四川大学、空军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等41所院校193支队伍,我校选派的6支代表队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的成绩全部晋级决赛;全国总决赛共涵盖30个省114所本科院校,共有265项参赛作品。

较往届相比,本届比赛赛制新、难度大、获奖比例低,代表了目前医学类院校大学生创新研究的最高水平。论坛采取学生线上答辩、评委线下集中评审方式,每个项目使用PPT汇报5分钟、答辩5分钟。我校6支代表队在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等选派组成的专家指导团的带领下,精心准备、尽心演练、沉着答辩,在各阶段比赛中均展示出扎实的基础知识、优秀的科学素养、敏捷的思辨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和育人成效,赢得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大赛各项工作得到学校教务处、缙云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赛事组织工作表现突出,受到大赛主办方的高度肯定。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