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专项经费预算申报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2-08来源:教务处点击量:[]

为做好2022年教学专项经费预算工作,提高专项经费预算安排的科学性,提升专项经费使用效益,12月7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教学专项经费预算申报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徐晨介绍了学校2022年教学经费整体规划,在保障教学常规项目和新医科专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情况下,依据项目的成熟度、紧急度、重要性进行评审排序,统筹兼顾,覆盖全面,纳入教学专项预算项目库。他强调,本次评审工作,各位专家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围绕2022年教学工作整体安排,结合我校“十四五”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对各院系申报的2022年教学专项预算项目进行评审。各院系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今年共申报教学专项112项,较上年有大幅增长。评审会上,项目申报部门汇报了项目概况、实施计划及项目经费测算;评审专家分别从项目立项依据的充分性、建设内容的科学性、项目实施条件、经费预算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质询,与申报部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经费预算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初步评审意见。

邓世雄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专项经费评审有利于提高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为下一步学校立项提供了决策参考。他强调了专项评审工作的必要性,要求专家要统一思想,在进行项目评审时要围绕“突出学校教学重点工作,服务学校发展”的原则,做到点面结合,集中财力办大事。项目评审重点关注干什么、为什么、花多少钱和怎么用,成熟可行的项目要单独细化预算,完善方案,多方论证,统筹规划,做到全校教育教学发展一盘棋,共建共享带动全校教育教学建设发展。

校本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院系分管领导;临床学院教学分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校教指委委员和校督导组专家参加了会议。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