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规范招投标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2-07来源:校纪委点击量:[]

为进一步督促学校及附属医院工程建设招投标和仪器设备、耗材、药品等物资采购工作规范进行,切实防范廉政风险,确保招投标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规范招投标工作会。副校长杨竹,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余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各附属医院分管相关工作的院领导和纪委书记,学校和附属医院相关部门及校纪委负责同志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彦学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邓科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及附属医院在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8个方面30个具体问题。附一院、附二院、口腔医院分管招投标工作的院领导和学校招采中心负责人就目前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杨竹在会上表示: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招投标工作风险大、专业性、政策性强的特点,心存敬畏,心中常怀“怕”字,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二是要完善制度、严格执行。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对制度的贯彻执行力度,规范工作流程,防范各类风险;三是要抓好教育、强化监管。要抓好干部的教育管理,时刻告诫自身和警醒身边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始终做到廉洁自律,知敬畏、明底线;四是要协作配合、推动发展。具体经办招标采购的部门和用户单位要加强沟通和协作配合,提高从事招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袁军在会上表示:一是要认清形势大局,强化岗位工作“使命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问题、办事情,切实担负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使命,廉洁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履行岗位责任,种好党风廉政“责任田”。要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思考谋划,以“主人翁”精神保障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营造“权力在阳光下行使、工作在制度下开展”的良好局面;三是要自觉坚守底线,绷紧拒腐防变“廉洁弦”,严格执行党纪法规和制度约束,主动接受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各环节工作,不辜负学校党政厚望与信任,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余彦学从履行监督责任的角度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从党和国家的要求、行业领域的特征、自身存在的问题三个维度,把规范招投标工作提高到履行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维护“两个确立”,服务和保障学校“双一流”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上来认识。二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规范管理。要根据上级要求建立健全本单位有关招投标、医用耗材和设备采购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严格依法依规执行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遵章守纪,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监管和内部治理。三是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从严从重查处问题。聚焦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重点查处招投标领域腐败案件,严格精准执纪,加大问责力度,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

余彦学还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要及时汇报传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要对照排查,找准短板漏洞,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加强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完善制度,加大过程监管,确保招投标工作规范。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