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到石柱县桥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来源: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2月2日,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带队赴石柱县桥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

在调研桥头镇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刘宴兵听取了当地有关单位工作情况介绍,肯定了石柱县桥头镇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绩。刘宴兵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全体重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树立全局思维,立足区域特色,做好“千年桥头、水韵果乡”示范工作;要发挥重医智慧和重医力量,让包括脱贫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朝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他指出,桥头镇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人才集聚等方面优势作用,积极支持镇、村两级医疗卫生人员培训进修,组织专家开展科普宣传,做好消费帮扶,增加村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精准有效、走深走实。

刘宴兵看望慰问了重庆医科大学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龚涛、药学院吴柯、附属永川医院张东竹、附属大学城医院曾秋铭,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刘宴兵指出,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克服困难、真抓实干,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建功立业,展示了新时代重医人良好的精神面貌,是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体现。他要求,学校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不惧困难、不辞辛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站好岗、履好职,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驻村书记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信任,竭尽全力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在桥头镇马鹿村,刘宴兵向当地村民宣讲乡村振兴有关政策,鼓励村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开展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开动脑筋,勤劳致富。在马鹿村入党49年的老党员刘相乾家中,刘宴兵拉着老人的手拉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按时服药,刘相乾十分感动,对学校送来的关心表示感谢。

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驻石柱县桥头镇工作队副队长叶林、桥头镇党委书记王东、桥头镇镇长陈森林参加学校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并介绍情况。学校药学院副教授、驻石柱县王场镇双龙村第一书记吴柯代表驻村书记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工作思路。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办主任钟朝晖,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附属永川医院党委书记王群波随同开展相关工作。

学校向桥头镇捐赠了帮扶资金和一批常用药品。附属永川医院组织了一支乡村医疗工作队,为当地村民开展疾病诊治、健康咨询、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及常用药品等帮扶活动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