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4来源:检验医学院点击量:[]

2021年11月19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袁家岗校区生科院楼515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兼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院长杨竹,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翁亚光、执行院长郭劲宏、副院长陈婷梅、张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白晋,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君好、副院长邱红梅,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彭丽,以及博奥赛斯(重庆)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黄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海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华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会议由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陈婷梅主持。

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于2021年8月获得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新型学院(基地)建设项目”立项,由检验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药学院共同建设,建设周期为三年。学院将围绕“示范性新型学院”的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产业创新需求为导向,推动产学研多主体开放合作以及创新要素整合,完善产学研融合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培养造就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产业型医药人才。

会上,检验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药学院汇报了现代产业学院的筹建情况,并分别就“产业特色班”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实施路径、建设阶段、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报告。教务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对产业学院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等达成了共识。

杨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新医科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产业学院的建设,一是要转变观念,须以产业为要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符合产业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勇于突破原有模式,从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模式等方面大胆探索,开展新医科背景下的教学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三是以教材、教学案例、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为抓手,大胆创新工作机制和模式;四是加强产业学院的文化建设,树立为以产业为要、为企业创新服务、校企紧密合作的学院文化,推动产教双方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和共享资源。杨竹强调,参建各方要落实责任,强化协同,共同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取得实效,努力为提高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