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2来源:党委统战部点击量:[]

11月18日,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421会议室举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尹定洪、副会长马荣辉组织少数民族联谊会及各分会的近30名少数民族同胞参加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主持。

会上,冯跃林对与会少数民族代表信念坚定、情谊深厚、感念党恩的精神品质表示赞赏,希望大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少数民族联谊会要丰富学习宣传形式,组织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和主题教育活动,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理念融入各民族血脉;要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少数民族联谊会为纽带,搭建起各附属医院之间学术和工作交流的桥梁;要为实现学校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把学习会议精神,同自身工作岗位、同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同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同“396”战略部署结合起来,把既定的科学目标、好的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尹定洪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内容,并对会议精神和内涵进行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他要求各分会组织及全体会员立足岗位积极作为,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少数民族联谊会骨干成员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把准历史方位,抓实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本次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学校及各附属医院少数民族联谊会的慰问工作,并对2022年民族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