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第八期干部求实讲堂

发布时间:2021-11-22来源: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11月19日下午,学校举办第八期干部求实讲堂,邀请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颜华教授作题为“新医科统领下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求实讲堂。

颜华从天津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出发,立足“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和“新医科”建设的要求,围绕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探索、深化推进医教协同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新路径、评价机制改革与创新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天津医科大学在办学理念、治理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具体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在“1+X”建设模式、产学研机制体制创新、可持续发展软硬件资源平台建设、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大学医院创新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考核评价体系构建等方面的成功实践,指出医学教育既要短平快,更要谋长远,并与参训同志进行了交流。

刘宴兵指出,颜华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观点突出、内容丰富,对促进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刘宴兵希望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在家校领导,校本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附属医院分管教学科研的院领导和党办、教务、科研、研究生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学校有关党政部门的科级干部参加本期求实讲堂。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