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2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11月12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下一步,将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并将学习成效转换做好本职工作和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

校长黄爱龙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归根结底就在于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校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肩负时代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脚踏实地把学校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重医人的智慧和力量。

刘宴兵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实事求是、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刘宴兵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潮。要系统学习,领悟内涵要义。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要丰富学习的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效果,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广泛宣讲,深入阐释宣传。及时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和工作安排,制定宣讲宣传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统筹开展网上网下宣讲宣传活动,提升宣讲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狠抓落实,融入重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中去,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融入到推进学校医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和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改革发展的动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全体校领导、校本部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校本部各直属党组织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