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8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9月18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宣讲分队成员、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同志作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主持报告会。

市委巡回指导二十四组副组长、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维嘉,市委巡回指导二十四组成员、市教委宣教处四级调研员尤春艳列席报告会。校本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代表等100余名学校党建思政工作骨干参加报告会。

刘宴兵在报告中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学笃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坚决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中”等4个方面全面、准确、深入地讲解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容,提出要通过贯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通“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贯通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及贯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6个方面深入领会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并强调要务必做到学深学透、务必抓好宣传宣讲、务必推动落地落实,要切实在“加强领导”“人民主体”“医教协同”“国之大者”等方面抓落实见成效,确保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余彦学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学细学中汲取做好党建思政工作的政治养分,力争实现思想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能力上再提高。要在深悟细悟中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发挥党建思政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促进保障作用。要在落实落细中扛稳做好党建思政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自我革命,同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系统推进,不断开创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新局面。

报告视野开阔、主题鲜明、观点深刻、入情入理,对全校上下进一步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辅导和有力动员。

会后,党委组织部干部罗富宴认为,这次宣讲报告会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解读,通过聆听深刻感受领悟到了总书记讲话中所蕴含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尤其是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郭笑雨认为,通过聆听宣讲可以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作为青年教师,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全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立德树人等工作结合起来,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不断书写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新篇章。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