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护理学院发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23来源:护理学院点击量:[]

7月20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09会议室举行护理学院发展工作会议。会议以审议护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护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主持会议。学院全体专兼职副院长、护理学各系主任、副主任,护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全体科级干部参会。

杨燕滨简要介绍了护理学院近期的发展工作并对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附属医院、护理学各系的大力支持下,护理学院发展态势不断向好:理顺了管理架构、完善了人员配置、提高了教职员工的精神面貌、加强了学院凝聚力以及在师生技能大赛、市级精品课程建设、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讨论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副院长牟绍玉首先对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从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发展机遇、“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主要举措、保障措施、关键建设指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学术委员会专家针对护理学院“十四五”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肖明朝教授、赵庆华副院长、郑显兰副院长等专家就规划目标、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师资队伍、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诸多有益的建议,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

杨燕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护理学院发展规划要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在健康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护理教育发展的趋势,对标国内排名靠前的兄弟院校,突出发展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今后五年学院的改革发展要实现两高一大。一是高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水平要逐步提高;三是大贡献,护理学院和护理人要为学校的发展、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特别指出了护理学院要梳理院史,做好学院文化传承建设,以文化凝聚人;要开放办学,主动加入各类护理学会和团体,加强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学习借鉴提高,扩大重医护理学院的影响;要办出特色,在人才培养中探索通识+特色方向的培养模式;要探索实施卓越护士培养计划;要加强学院信息化建设,更好的服务各护理学系等等,不断促进护理学院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进步、新发展。

会议还对即将举行的西部医学教育联盟会议护理分论坛工作、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护理学院分会第一次会议工作、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重走西迁路”党建共建活动计划进行了讨论。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