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获批首个“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08来源:外事处点击量:[]

近期,接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我校检验医学院申报的“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一带一路’检验医学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正式批准。该项目是我校获批的首个“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项目。

根据评审结果,我校获批项目执行期为一年(2021-2022年),获批专业为医学检验技术,获批来华留学研究生全额奖学金生名额12个,由学校自主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来华留学生。

该项目旨在通过学校与国内体外诊断(In-Vitro Diagnostics,简称IVD)领域企业的合作,依托检验医学院和IVD医疗产业集群孵化与加速平台,为企业培养一批知华、友华、爱华、掌握医学检验发展趋势、了解中国IVD产品高端技术和管理模式的专业人才,为我国IVD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实现企业国际化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提高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响力。同时,该项目的实施也将为学校提高来华留学教育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提升学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打造“留学重医”教育品牌,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成功获批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学校在医学检验技术的实力和水平,更是我校在探索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来华留学新模式中迈出的第一步。同时,此次申报是我校首次尝试以项目的形式成建制获得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并取得了重大突破,为今后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