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国际医学院举行建院一周年庆祝会

发布时间:2021-06-07来源:国际医学院点击量:[]

5月31日上午,国际医学院建院一周年庆祝会在缙云校区兰苑学术报告厅举行。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国际医学院院长邓世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联合管理委员会、联合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承担国际医学院教学任务的院系领导、教师代表和国际医学院全体师生一百余人参加了庆祝会。庆祝会由国际医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学生行政班主任张懿、2020级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潘艺啸主持。

10时,雄壮的国歌声奏响,庆祝会的序幕正式拉开。邓世雄在开幕致辞中回顾学院成立以来,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跨文化、抗疫情、战时差、攻坚九大任务,突破三大瓶颈,做好六大融合,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稳步推进。他指出,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将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探索适合我校实际的国际化办学之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莱斯特大学副校长Philip Baker教授因不能亲临会议现场,特地录制视频祝贺国际医学院成立一周年。他表达了对两校合作办学项目蓬勃发展的信心,希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子们都有机会到莱斯特大学学习生活,勉励同学们勤奋努力,学有所成,反哺社会。

教师代表、早临床体验课程教学秘书叶琳副教授感谢学校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让青年教师有机会参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习国际一流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不断拓展国际化视野和发展空间。她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医学精英人才。学生代表徐若兰向学院成立一周年献上美好的祝福,她分享了一年以来在国际医学院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悟,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栽培,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国际医学院院徽在庆祝会上正式发布,蓝与红,蛇与权杖,盾牌与橄榄枝交织碰撞,成为学院的符号指引莘莘学子们恪守医学誓言,献身人类健康事业。

教务处副处长朱丹主持庆祝会表彰仪式。她宣读了2020级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成长导师、兼职班主任评选标准和聘任名单,公布了2020-2021学年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学生活动优秀团体和个人表彰名单。

校长黄爱龙为2020级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成长导师、校教务处处长徐晨教授,兼职班主任、早临床体验课的教学秘书叶琳副教授,内分泌、代谢与血液学教学秘书王越博士颁发了聘书。

与会校领导分别为2020-2021学年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代表和学生活动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黄爱龙作庆祝会总结讲话。他介绍了莱斯特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在今年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名列前茅。学校与莱大携手进行临床医学合作办学,是对莱大医学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国际学术声誉的高度肯定,更是增强我校办学动力和活力的谋划布局与主动出击。他希望国际医学院通过向世界一流大学借智,借力,借势,充分融合、吸收与内化国外的先进经验,反哺和推动我校整合医学教学改革。

庆祝会在歌曲《少年》青春昂扬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