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赴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研究生院点击量:[]

为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临床学院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前往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开展调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罗凤鸣、研究生部部长王星月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罗凤鸣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提出成渝经济圈发展背景下,双方要在人才培养上相互融合、共生互补。王星月介绍华西医院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布局、院院合一管理体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我校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就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双方还对学生心理健康干预、专业学位博士培养、临床医学专业硕士规范化培训、论文质量等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魏光辉表示,华西临床医学院对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学生思想工作的全覆盖非常重视,值得肯定。其深厚的文化育人底蕴、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扁平化的院院合一管理架构、分层把控的研究生质量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能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提供很好借鉴。希望调研团成员要进一步加强与华西临床医学院的交流沟通。以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指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具体举措。

调研团一行12人还参观了华西医院院史陈列馆,探寻华西临床医学教育的历史足迹,感受“家国情怀、平民情感、休休有容、革故鼎新”的华西文化。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