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医学院校中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中医药学院点击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办的2021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以下简称“中医水平测试”)于5月21日至23日举行。教育部中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文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干部刘晓辉、边鹏蔷,重庆市卫健委中医医政处四级调研员孙海华,重庆市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永柱、考试部部长石梅、考试部主管赵丽莎等一行7人于5月21日到我校巡视督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中医药学院党政领导江杨岗、曹文富、唐成林,校教务处副处长陈戈陪同巡视。

文庠主任一行巡视理论考试与技能考试各考站考试情况,听取了中医药学院院长曹文富汇报的考试准备、组织实施情况及工作建议。本次测试学校采用了人脸识别、身份标识、智能叫号、考试评分录入全流程信息化,这是推进实践技能考试改革创新,提高实践技能考试科学性、公正性规范性、提升考试效率和质量的重要举措。文庠肯定了我校水平测试工作,她指出要切实发挥好专业水平测试的作用,科学运用考试结果指导本科教学,进而服务于国家对新时期中医药人才的培养要求。

邓世雄陪同巡查专家查看了保密室、理论考场、技能考场等场地的准备情况。江杨岗在接受巡视时表示,校领导高度重视水平测试工作,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校、院两级层层压实责任,多部门全力配合,实行全过程监控、确保考试各个环节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5月21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在中医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人员与学生座谈会,就考务工作准备、考官招募培训、SP培训、学生对于中医水平测试的认识等情况进行交流座谈。文庠高度肯定了学校的考务准备工作和学生动员组织工作,指出水平测试是检验学生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是夯实中医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贯彻《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同学们要认识到水平测试是提升自身能力素养的重要手段,要根据国家导向,重视经典理论学习、临床技能实践、人文关怀等各方面能力的培养。

水平测试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旨在评价全日制中医学类本科学生在进入临床实习前,是否具备在本科学习阶段应具备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

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中医药学院组织2017级中医学和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学生共269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学校已将该项考试纳入中医学类专业教学计划,通过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建、以考促管,全面提升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