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1、2号科技楼新建及运动场改建工程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6来源:基建处 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5月25日,重庆医科大学1、2号科技楼新建及运动场改建工程奠基仪式在袁家岗校区运动场举行。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田杰、杨燕滨、余彦学、袁军,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学校党政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项目总承包方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项目代建单位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参加奠基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主持奠基仪式。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为奠基仪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有关上级部门,项目设计和施工单位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黄爱龙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65周年来的发展成果,指出随着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快速发展和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的不断提升,科研场地严重不足、校园环境陈旧、校园品质不佳等问题已成为严重制约学校发展和办学能力提升的瓶颈,改善袁家岗校区科研条件和校园环境品质势在必行。经过学校党政深思熟虑、审慎研究,决定推动袁家岗校区升级改造,相关方案获得了教代会高票通过。

黄爱龙对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把“安全关”。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校园安全。二是严把“品质关”。牢固树立品质意识,严格落实设计标准和施工要求,将有关项目建成品质一流的百年工程。三是严把“进度关”。统筹抓好进度管理、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期建成投用。

中建八局华西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沁代表总承包单位发言,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践行“过程精品,质量重于泰山”的建筑理念,充分发挥EPC工程总承包的管理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高效的项目管理团队集中优势资源,精心组织、规范管理、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施工”实现对学校的承诺。

“我宣布,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1、2号科技楼新建及运动场改建工程,开工!”随着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掷地有声的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全体参加仪式的领导来宾走到奠基石前,共同为工程培土奠基,宣告奠基仪式圆满完成。

1、2号科技楼新建及运动场改建工程是学校建校65年来,在袁家岗校区实施的规模最大、投入最高的建设工程,是学校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深入落实科技强校、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共同关注的重大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8.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全方位提升创新实验、动物实验、基础科研支持、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水平,为学校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提供坚实的条件保障和环境支持。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