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6来源:教务处点击量:[]

5月15-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医科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和天津市政府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协助承办。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在原有临床医学专业赛道基础上增加了中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赛道,来自全国81所高等院校142支代表队共56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总决赛。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参赛队均以分区赛一等奖的成绩进入总决赛,选手们在竞争激烈的竞赛中顽强拼搏,荣获了铜奖。同时第二附属医院刘长安教授、第一附属医院刘景仑副教授荣获“中国大学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历届选手(现为两所附属医院主治医师)石磊、李屈进、刘刚、贾小燕荣获“中国大学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国家级赛事,是引领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大赛着眼于服务大健康大卫生,注重对医学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和技术技能的全面考察,是对学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本次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的组织下,各学院制定了科学的参赛方案,围绕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临床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备赛训练,培训老师尽职尽责,参赛同学训练刻苦努力,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水平的临床教学能力。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