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第十届社团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校团委 党委学工部点击量:[]

5月22日晚,“永远跟党走”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学生社团、专业团队文艺汇演暨第十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在缙云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团学负责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社团成员代表等75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参加社团文化节闭幕式。

18:00,《序曲》如约奏响。闭幕式按“追风少年”“博雅路上”“歌颂党恩”等三个篇章推进。

第一篇章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篇全景展示了同学们在学生社团和学生专业团队多姿多彩的日常生活。轮滑社的同学动若游龙,闪闪发光光的轮子变化出一个个精妙的图案。拉丁舞《梦》精彩绝伦,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跆拳道协会同学们的一招一式将刻苦训练的成果圆满展现,旋风踢等高难度动作更让人拍掌叫绝。街舞表演精密的排舞、鲜明的风格、充沛的情感以及细腻的表现,鼓励同学们敢于直面困难,勇做自己。

第二篇章 博雅路上

“博雅路上”篇集中表达了重医学子博采众长、心向高雅的追求。双人瑜伽《我们在一起》将师生们带入了一个充满禅意、宁静祥和的世界,干净自然的阿卡贝拉合唱《阿瓦尔古丽》将天山脚下无忧无虑的维族姑娘带到了观众面前,纯洁灵动的傣族舞则带领观众深入西双版纳的傣族村寨,感受傣族风情。

第三篇章 歌颂党恩

“歌颂党恩”篇集中反映了学生社团、学生专业团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诗朗诵《我的墓碑》字字铿锵、情感真挚,歌颂了长眠战场的英烈,以感人肺腑的朗诵呈现了永远矗立人民心中的精神丰碑。主题节目《百年之路》用史诗般的手法,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点燃学子们学史爱党热情、激励奋斗报国之志。

闭幕式在大合唱《彩虹》的优美旋律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学校现有学生社团57个,在册学生社团成员2432人,有主持队、器乐队、合唱队、舞蹈队、礼仪队、辩论队等多支学生专业团队,3月以来,第十届社团文化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组织开展了十个精品项目,广受同学欢迎。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