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3来源:校纪检监察室点击量:[]

为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全员培训的工作部署,5月10-12日,学校举办了重庆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市纪委监委和校纪委专员办相关领导同志进行了专题授课。学校及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共40人全员参加培训。

5月10日的开班式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做动员发言,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自觉主动加强学习;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学实学、学以致用,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从严从紧,加强自我约束,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专题传达了全国和全市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央纪委学习贯彻《意见》的通知要求;围绕问题线索处置、谈心谈话、审查调查、案件监督和管理、案件审理、监督检查等业务知识,举办了专题辅导和现场答疑。全体成员赴潼南瞻仰了杨闇公烈士陵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参观张鹏翮廉政教育基地,强化为民情怀、筑牢廉洁思想。

此次培训,全体学员纪律严明、学风严谨,培训成效显著。参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理论与实务兼具,使自己受益匪浅,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了理论素养、丰富了工作方法、提升了业务能力,更加坚定了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决心,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培训目标;培训结束后将加强学习思考、回顾总结,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将此次培训的效果体现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