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北京大学——加快推进重庆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5月7日至8日,学校在璧山举办北京大学——加快推进重庆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班。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余彦学、袁军,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市场部副主任胡雄出席培训班。校本部处级干部、市管附属医院处级以上干部、校管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校级以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5月7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重要举措,是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专心学习,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自觉把学习理论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三是潜心感悟,提高能力,积极投身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四是遵守纪律,树立形象,自觉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开班式并介绍培训安排。冯跃林指出,本次培训班围绕提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依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北京大学基地,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举办。她希望学员提高认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胡雄代表承训方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筹备工作情况,对培训纪律提出了要求。

根据日程安排,依次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施晓光,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咨询部部长、学术委员会委员张春晓,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萧琛,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吴峰作《国际视野下的高等教育改革》《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及热点分析》《终身教育与学习大国建设》等专题讲座。

教务处处长徐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磊、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利、人事处处长李建平等4名同志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5月8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华荣,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余平等2名同志代表学员作交流发言。

校长黄爱龙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干部教育培训的紧迫性,通过不断学习努力克服思想僵化、缺乏行动力和本领恐慌等问题,切实提升岗位胜任能力;要增强争创“双一流”与内涵式发展的使命感,积极对接融入国家和地方战略、政策,提前谋划,奋发有为,在建设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冯跃林在主持结业式时要求参训学员,勤学善思、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建校65周年。

胡雄代表承训方宣布本次培训班圆满结业。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所得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为实现一流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不断努力。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