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完成2021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教务处点击量:[]

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办的2021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以下简称“临床水平测试”)于5月7日至9日举行,全国共有99所学校参加。今年是我校第三年参加,共组织了2017级临床医学和儿科学专业共1231名学生参考。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由教务处牵头,在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第四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天的考试工作。

临床水平测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两个部分。医学基本知识测试为计算机化考试,由学校教务处牵头负责完成;临床基本技能考试由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第四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分别承担。

此前我校就考试布置、考生动员、考官协调等方面制定了相关方案,并参加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考官、考务以及SP培训师的线上培训,4月28日和5月6日教务处两次进行了计算机考试模拟演练和压力测试,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5月7日,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分别在缙云校区图书馆和求真楼进行,最大考场考生人数达471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到考场指导考试工作并巡考。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保证了公平、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了医学基本知识考试的顺利完成。

5月8-9日,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分别在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第五临床学院和缙云校区的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五个考点同时进行。邓世雄带队分别到各临床技能考试考点巡考。各技能考试考点前期在考试物资筹备、考官培训、考务安排、SP和志愿者招募培训、考试模拟演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技能考试的顺利完成。

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在2020年共同发起,组织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开展的测试,考试目的是评价学生是否具备执业医师在本阶段必须具备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

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考试,不仅能够科学评测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学业水平,更能够通过考试有效指导我校在临床医学专业实施的“以器官系统为主线”的整合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校临床医学人才的培养质量。目前,新一轮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即将开始,临床水平测试情况将作为专业认证考察的重要指标。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