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1来源:发展规划处点击量:[]

5月10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举行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202名各二级学院正高职称的学术分委会委员代表参加本次换届选举大会。大会由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

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对《重庆医科大学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做说明;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利宣读《重庆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选举办法》并通过大会审定;与会选举权人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和总计票人建议名单后,各类别学术委员依次选举投票,本次选举采用网络投票,现场计票。投票完成后,总监票人通报了78名候选人选举结果,刘宴兵宣读了第八届学术委员会65名正式委员名单。

刘宴兵在讲话中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学校高度重视学术委员会工作,学术委员会换届是学校加强和规范学校学术管理、健全学术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突出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中的地位和作用。本次校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建立在各二级学院学术分委会调整组建基础上,严格根据《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教育部令35号)、《重庆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重医大文〔2020〕153号)和《重庆医科大学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名额坚持向专任教授倾斜,严格限定学校及职能部门领导干部、校本部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临床院系(医院)党政领导干部担任委员的人数;为体现学术委员的代表性和公平性,换届选举充分考虑了委员的学科结构、年龄结构、学术影响等情况,以便为学校选举出“教授治校”和“教授治学”的优秀代表,有利于更好的推动学校学术事业的快速发展。刘宴兵希望,各位当选的委员要牢记学术委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义务、担当和奉献,要以“大视野、大格局、大谋略”为实现重庆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