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市高校、直属单位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研判部署学校意识形态工作。5月6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领导刘宴兵、黄爱龙、冯跃林、邓世雄、杨竹、田杰、杨燕滨、袁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湘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特点和基本原则,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将迎来建校65周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创优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水平,扎实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能力素质,努力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要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刘宴兵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贯彻落实工作不走偏、不走样,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及时总结和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校形成比学赶超、争创先进的热潮。要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发扬“三牛”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传达了全市高校、直属单位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成绩,并对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部署。邓世雄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向深入;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抓好学校各项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晨,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分别围绕思政课程改革与课程思政创新成效、构建临床医学教育"三全育人"体系的探索与实践、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践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卫解读了《重庆医科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工作台账》《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开局项目工作任务分工台账》文件的制定情况。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本部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临床学院(附属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